「一年不購物」緣由


因緣際會買了《不消費的一年》這本書,貨到的時候立刻就讀了,它的內容是在教(?)別人如何一年不消費,但為了買這本書,我還是消費(買它)了!哈哈哈XDDD

為什麼會想挑戰一整年不 shopping 呢?因為我(覺得)辦得到。我很喜歡旅行,但是想去的地方太多了,想去美國玩、想去澳洲找朋友、想去安特衛普、想去佐賀、想去日本四國徒步走遍路…

想去的地方太多了,可是沒有錢。

我是月光族。薪水不高、零存款、收入的每一分錢都花在吃喝玩樂上面。不過,去年 11 月的時候,我接觸了《有錢人都用透明夾》這本書,在去年 11 月中旬開始了「每天只帶 200 元出門」的挑戰,到了去年 12 月底,領薪水之前,我的戶頭竟然還有 5000 多元!這是以往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。完全不用記帳,唯一要做的就是每天睡前清空錢包、然後放 200 元進去。非常適合我這種容易半途而廢的人。

不知不覺「每天只帶 200 元出門」這個挑戰已經持續了近一年,雖然我的存款沒有增加太多(因為今年 2018 我已去日本旅遊三次),但再也沒有發生「月底吃土」的情形了,一次也沒有。

看完《不消費的一年》這本書之後,我的感想是:我(應該)辦得到。「每天只帶 200 元出門」這件事情我都輕易(?)達成了,一整年不買東西,應該也辦得到吧?當然我知道一定會有破戒的時候,於是開啟這個部落格,想把買東西的紀錄(?)寫在這裏。